在 ipad 上使用code-server (vscode) 加 neovim 实现生产力

  • fennng 

017C0CBD-D6CA-4710-87C9-D24231A8CE49.jpeg

需要用到的工具:
一台 linux 服务器
code-server docker 版
webssh
neovim
ipados safari
蓝牙键盘

注:本教程需要 linux,ssh, docker 相关知识。

注:我开始是使用 chrome, 但是chrome里面经常会有问题,常常输入没有反应。

不用 vim的小伙伴不装 neovim即可,不是必须的。

1、在ipad上安装webssh, 连接到linux服务器, 安装 code-server docker版

运行 docker 容器的时候要把代码文件夹映射进去, 这样才能在 code-server 的vscode里找到文件夹进行开发。

还要记得把端口映射出来,下一步才能从IPAD映射过去。

2、用 webssh的 tunnel 功能把ipados本机的端口映射到 code-server 的端口。

3、在 sarafi里打开 code-server的网址,比如我是 localhost:8083, 按提示找到密码, 然后输入密码

4、在 code-server 里安装 neovim 插件。然后在 code-server的terminal 里安装 neovim

在 code-server 的 docker 里安装 neovim要注意。 因为我使用的官方 docker-server docker镜像里面没有neovim, 所以我需要自己安装, 但是直接用 apt-get install 会安装到很旧的版本, 好像是0.34. 这样neovim插件是不会工作的, 因为插件相求最低 0.5 的版本。

需要到以下网站下载安装。 可以先用 apt-get 安装 wget, 再用wget下载安装包, 然后根据提示安装即可。

https://github.com/neovim/neovim/releases/tag/v0.5.0

code-server 设置文件参考

{
“wokbench.colorTheme”: “Default Dark+”,
“vskode-neovim.neovimPath”: “/home/coder/squashfs-root/usr/bin/nvim”,
“files.autoSave”: “off”
}

复制问题

安装了 neovim 以后, 在vscode 的界面无法正常的选择文字内容进行复制,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 不管是使用 “+Y, 还是 ”*Y都没有办法把VISUAL mode 选中的文字复制到IPADOS的剪贴板。

我最后的方法就是把需要复制的文字放在一个单独的文件里面, 然后使用 cmd+A, cmd+C 进行复制。还好 CMD+A 全选是工作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