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谷歌 Dialogflow 快速制作一个 Slack 机器人

  • fennng 

好久以前, 我用谷歌的Dialogflow 写了一个 Telegram 的机器人。 就是长下面这样的。

这个机器人是由 Dialogflow 来提取自然语言中的关键字, 也就是地点。 拿到地点以后, 它会把地点作为参数传到我的服务器上。 我的服务器上会调用 OpenWeatherMap 的API 来拿到天气信息,再返回。 非常简单的一个机器人, 但是因为用了Dialogflow, 就有了智能的属性, 可以处理自然语言,也就是人类平常说话的方式。
除了可以从自然语言中抓取需要的参数,使用 Dialogflow 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非常快速的把功能集成到其它平台的机器人上。
Dialogflow 官方支持以下机器人, 所以只要轻轻一点,你就拥有一个新的机器人!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还是非常的简单, 当你点开开关以后, 唯一要做的就是在相应的平台创建 (就是点点点)一个机器人, 然后把这个机器人的参数抄过来填上就可以了。 而 dialogflow 会给你详细的操作步骤。 只要跟着做就可以了。

当你创建好你的 slack app 后, 把这个页面的信息抄到dialogflow


你的 Slack 机器人就做好了, 然后你需要把这个机器人安装到你的 slack workspace 里面。然后它就神奇的工作了。

如果你要添加其它平台的机器人, 如法炮制就可以。
不过我现在只知道怎么用 Dialogflow 的 fullfillment 发文字消息, 如果要发图片和视频啥的, 就抓瞎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