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乘坐动车可以带多少行李?

  • fennng 

乘坐动车携带的行李按规定是有限制的,这点我之前不知道,而且实际上,并没有人查行李。

以下是车票的正反面, 从车票的反面可以看到, 成人只能带20 公斤, 儿单10公斤。 但实际上我坐车的时候,我一个人带三个箱子, 两个23公斤,一个10公斤, 并没有人查。 当然,有人查也没事,因为我们实际上是4个人乘车,只是箱子是我一个人拿。坐电梯的时候,3个箱子很难搞定,我还是叫了其它乘客帮忙的,老婆带着两娃。

 

动车的行李架不大,也不小,应该跟飞机上差不多,飞机能上的行李箱应该都是放得下的。而大件的行李就没有太多地方放了,在车箱的两端(厕所旁边)有一些放行李的地方,但是放在那里坐在位置上就无法看到,不放心。 而在车箱里面,也只有头尾的两排座椅边上有一点空间可以放大行李。但是也是不容易看守。我比较喜欢车箱尾部的空间。

一个人带两个大箱子,再过检查口(插入动手票会开门,刷身份证也可以)的时候比较麻烦。因为要在黄线外刷票,如果有行李在你前面,门就不会开,这里要注意一下。 而且门不大,两个行李并排是进不去的,得一个一个的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