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vim 将中文编码的文件转成Utf-8

  • fennng 

在linux 下有个方便的工具叫 iconv

在windows, 我喜欢用 gvim, 用以下命令不会出现界面, 就当命令行用了

gvim.exe -e -s -c “so c:\temp\s.vim” “c:\temp\novel\【bookbao.cc】搞笑文115篇\黑客御宅族VS董事长.txt”

PS: 我发现 s.vim 要用绝对路径,因为我的vimrc里会改变路径。 这种方法不是很快,因为vimrc 里面很多东西会被执行。 不过处理几百个文件也就10个秒,不影响。

用total commander 配合 列编辑神器 cc.dengnz.com 可以秒做批处理文件, 效果甚佳。

s.vim 里的内容

e ++enc=cp936 set fenc=utf-8 set ff=unix wq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