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你自己的NameCheap DNS 作为动态域名

  • fennng 

我之前用过两个动态域名的服务, 当时没有自己的域名, 所以这两个服务是不错的选择。

我第一个用的是no-ip.com, 当然是一个免费的动态域名服务器。 你在这个网站上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域名,再安装一下它们的客户端就可以了。 而且这个网站还有一个优点, 我的路由器支持这个网站, 我可以直接在路由器里面设置而不需要下载客户端。 但它的缺点也很明显, 这个网站要求你每个月激活一次这个域名, 非常麻烦。

[image: router]

第二个我 用过的动态域名服务商是https://www.dynu.com/, 也是个免费的服务商。 它和no-ip.com 一样好用,它们提供免费的域名, 而且没有每个月要激活, 也一样可以用你自己的域名作为动态域名(这种情况你的DNS设置要用它们的). 但我的路由器不支持它(有些可自定义服务商的路由器可以支持). 所以一定要在电脑上运行客户端。

今天我发现其实NameCheap也有自己的DDNS客户端, 也是可以设置动态域名的, 相比于用别人的域名, 用自己的域名多高大尚呀! 而且你不需要改动自己电脑或路由器的的DNS设置。

第一步:

首先登录Namecheap 后台加一条DDNS的记录, 这里IP随便填, 因为客户端到时候会更新这个IP。

[image: DDNS record]
第二步:

到这里下载你喜欢的DDNS客户端。

www.namecheap.com/support/knowledgebase/article.aspx/5/11/are-there-any-alternate-dynamic-dns-clients

在局域网的电脑上安装客户端, 然后设置。 我这里用的是苹果电脑上的客户端。

[image: client]

设置完后点 Update Now, 然后等几个小时, 你的IP就可以PING 通了。

[image: ping]

当然, 想要从外网连到你的局域网电脑你还需要设置NAT, 这个就不是这篇文章的主题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