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Youtue版权

  • fennng 

之前在拍youtube视频的时候, 因为拍了一些粉红猪的片段,影版被Content ID识别为有第三方侵内容, 就晕了。 于是把那一分钟去掉就好了。
最近自己翻唱了我们不一样, 做为背景音乐,也收到了Content ID的版权通知。
于是,研究了一下Youtuber的版权。
基本上,用第三方的影片或者音乐都是侵权的。 大多数时候,这种侵权都不会导至帐号被锁。但是影片中的广告点击算版权方的。所以并不需要做什么 。
如果你想合法的使用这些第三方资源,就需要申请版权。
大多数情况,我们要的是背景音乐的版权。
所有 1922年(包含)以前发行的音乐都可以免费的翻唱。但是你得自己制作伴奏。
参考: www.legalzoom.com/articles/posting-cover-songs- on-youtube-what-you-need-to-know
其它的歌曲,你需要两个版权,
*mechanical license: 翻唱版权* *synchronization license: 插入视频的版权*
*这两个版权的使用费可能高过你youtube 的收益。*
*如果你选的歌曲版权拥有者和YOUTUBE有合作,你可以不需要版权,但是你得和拥有者分配收益。你还是需要自己制作伴奏和演唱。但这是个可行的收益方式。*
*参考:* 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3301938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