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人怎么打招呼

  • fennng 

我受的是国内的九年义务教育,从初一开始学英语,到高中毕业也就读了6年的英语。 我的英语成绩还不错,虽然口语非常糟糕,但足够让我刚来奥克兰的时候就能应付大多数的交际,虽然只是交学费什么的小事。

当我来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奥克兰人打招呼跟我们书本上学的不一样,我才意识到学的和生活中的并一是一样的。我当时还没有想到不同的国家, 就算都说英语,说话的习惯也可以是很不同的。中国的教材明显参考的不是新西兰英语。

在书本上,最常见的对话就是 How are you? I am fine, and you? 我在奥克兰很少听到这样的对话。 通常奥克兰人说,How are you going? 或者 how is it going? 而回答的人通常只是简单的说 good. 很少听到人说 I’m fine. 而较熟的朋友可能就会开始发牢骚, I had a terrible weekend. bla..bla…对话开始无限延伸。

书本上, 另一句我印象较深的的句子是 How do you do? 这句是通常第一次经人介绍认识的人开始的对话。 在奥克兰, 我几乎就没有听到这样的对话, 而 nice to meet you 则是大多数人会说的。

我没有去过英国,也不知道英国人是不是总是有事没事谈天气。 但奥克兰人的确经常说的天气。特别是在电梯里,大家的湿漉漉又互相不认识的时候,打破寂寞的开场白通常就是天气。 What a wet day!  然后开始大骂奥克兰一天四季的坏天气。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