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峰哥分享

在Chrome浏览器中使用完整的VIM编辑器

做为一个VIM党,任何输入都喜欢在VIM里面操作。甚至写邮件的时候都喜欢把文字在VIM里面打完后再粘贴到浏览器里面。

Google Chrome 上有个插件叫 Vimium(还有个类似的叫CVIM)。可以让你在Chrome上使用VIM化的操作来控制浏览器,VIM党必备。它也自带一个VIM的编辑模式,如果你想像VIM一样在输入框打字,你只要点击 Insert 按钮,就会出现一个可以用HJKL的新输入框替换原来的输入框。 它大概是长这样的。

但是这个只是一个VIM模拟器,支持的功能非常有限。以下面我要介绍的这个插件,可以让你在浏览器里面使用完整版的VIM,会加载你的VIMRC文件,能够使用你所有的VIM插件, 是不是感觉有点神奇?如下图:

这个插件会把原来的编辑框替换成VIM的编辑器,这是一个真的VIM编辑器,而不是模拟器,加载的是NEOVIM的实体程序,所以你可以像使用真的VIM一样使用它。这个插件需要NEOVIM的支持,使用GVIM是不行的。

安装看上去有点复杂,因为步骤好像有点多,但实际上操作起来还是很快的,几分钟搞定。

  1. 安装 NEOVIM
  2. 安装vim-plug插件,如果你还没有的话, 只要把这个文件下载并放在 runtimepath/autoload 这个文件夹即可, https://github.com/junegunn/vim-plug/blob/master/plug.vim
  3. 在VIMRC文件中加入以下代码, 通常位于 c:\Users\fennn\AppData\Local\nvim\init.vim, 而我通常会把它做成一个 symbolic link 连到我的git repo 里面的一个 vimrc 文件。
        if has('nvim')
          "改成你自己的 runtimepath 路径"
          set runtimepath+=c:\Users\fennn\gitLocal\settings\Vim\vimfiles\
            call plug#begin('c:\\Users\\fennn\\gitLocal\\settings\\Vim\\vimfiles\\plugged')
                Plug 'glacambre/firenvim', { 'do': { _ -> firenvim#install(0) } }
            call plug#end()
        endif
    
  4. 重启NEOVIM, 输入 :PlugInstall
  5. 在浏览器中安装Firenvim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firenvim/egpjdkipkomnmjhjmdamaniclmdlobbo

这样就大功造成了。 使用起来真的很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