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峰哥分享

在Squirrel 五笔输入法中默认使用半角标点符号(可选字符)

刚才把鼠须管的默认输入状态改成了英文, 觉得真不错。 所以我就想实现另一个我一直想要的输入法功能, 就是在中文输入法状态下输入半角的符号。因为在很多程序里面只认半角逗号, 比如说我在youtube 上输入标签的时候是用半角逗号来分的,如果是打了全角逗号, 就会连成一个很长的标签。所以每次一个一个的改逗号非常麻烦。

好吧,不得不承认,这个输入法的设置, 你不谷歌是找不到的。于是我又找到了这个文章。
www.zybuluo.com/eternity/note/81763

其实设置也很简单, 如下图, 加入这两行就可以啦。我也不懂是啥意思, 依葫芦画瓢, 复制粘贴再改一下。 设置完后, 我在五笔的半角状态就能出半角逗号了, 原来默认的设置是无论全角还是半角设置, 在中文状态下就只出全角标点。 当然, 英文状态是会出半角标点的。 当然,英文状态切换到全角也可以输出全角英文和标点

half_shape: “,”: {commit: “,”}


设置完后,别忘了重新Deploy 生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