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峰哥分享

新西兰 跨行转帐 利息 怎么算

新西兰的银行转帐系统还是相当落后,跨行转帐要第二天才能到帐。这样就有一个问题,我的帐上的钱打出去了,接收的帐号却没有收到钱,那今天的利息怎么算? 算我这个帐号的,还是接收帐号的?还是给银行赚去了?

从我看到的网上资料来看,这个利息还是算在转出帐号的头上。也就是说,如果你从你的存款帐号转出来100万,而你这个帐号的日息是130块的话,那你转出帐号还是能收到这130块的利息。 如果你的转出帐号是一个贷款帐号(余额为0,你向银行借100万,转出的100万是银行的钱),银行当天则不会扣你这100万的利息。

那银行的具体结算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从几点转出去的钱算是今天转的? 保证明天能收到。 这个每个银行不一样。 以下是每个银行的时间 (cutoff time). 如果你想对方帐号能及时收到钱的话,请在这个时间之前转帐,否则就得后天才能收到钱了。

结算时间

WestPac: 10pm

ASB: 11.30pm

BNZ: 11.55pm

Kiwibank: 12am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新西兰银行周末是不结算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转的帐是在周五晚上过了结算时间的时候转的,要周一才能收到。 如果是结算时间之前转的,那么周六是可以收到的。

注意转出去的钱,是要不回来的,就是说虽然银行还没有结算,但如果你进行了跨行转帐,钱第二天就会到对方帐号上,无法当天反悔取消。2016年11月之前好像是可以取消的,现在不行了。

www.stuff.co.nz/business/money/76290647/null

Exit mobile version